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16年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供稿部门:综合处

  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122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心手相携·筑梦远航2016年新春慰问座谈会。研究所全体职工与学生300余人欢聚一堂,一起分享2015年的成长与收获,共同迎接2016新年的到来。 

  研究所所长马延和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和学生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对全体师生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对2015年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2015年是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的一年。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研究所的新气象、新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所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继续培育研究所细胞文化,着力打造朝气蓬勃的研究所队伍,为加快研究所创新发展、推动工业生物技术革新和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注入新的动力,做出积极贡献。 

  之后,一场热情奔放的歌舞——《开门红》拉开了慰问座谈会的序幕,管理部门的处长们舞起醉人的红绸,敲起喜悦的锣鼓,预示着2016年火红日子的开启;由崔秀娟副所长与李寅副所长带来的诗朗诵——《中国梦》,激情澎湃,震撼人心,倾诉着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梦、创新梦、中国梦;一曲青砖绿瓦的柔情《江南》,把大家带入了如梦如花的江南水乡;旗袍秀《善美修心青花瓷》更是婀娜多姿,美轮美奂,风靡全场;极具号召力的大合唱《众人划将开大船》,富有民俗特色的小合唱《给你一点眼色》,充满着浓浓亲情的家庭小合唱《手牵手》,全面展现出了研究所众志成城的科研精神及温馨缱绻的家园情怀;特色鲜明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劲爆舞蹈《鸭梨大》和老牌歌舞《最炫民族风》,呈现出朝气蓬勃、活力十足、青春四射的研究所新气象;《歌曲串烧》《吉他弹唱》,独唱《卓玛》,一首首动听的旋律唱出了青春激情,引起了全场共鸣;最后,手语《习主席寄语》压轴出场,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和谆谆教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晚会推向高潮。 

  新春慰问座谈会由全所职工和学生精心准备、自编自演,充分展现了全所职工和学生多才多艺、热爱生活、激情饱满、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展望新的一年,在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必定能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践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促进重大科技创新、培育细胞文化、打造现代化卓越科研机构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马延和所长讲话

主持人闪亮登场

歌舞《开门红》

诗朗诵《中国梦》

歌曲《江南》

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

合唱《给你一点颜色》

歌舞《大王叫我来巡山》

旗袍秀《善美修心青花瓷》 

歌曲串烧

舞蹈《鸭梨大》 

吉他弹唱

歌曲《卓玛》

家庭小合唱《手牵手》

歌舞《最炫民族风》

手语《习主席寄语》

欢乐祥和的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