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自贡市市长刘永湘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6-01-21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118日,自贡市市长刘永湘率市政府秘书长曾嵘,科技及知识产权局局长杨洪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叶茂恒,四川安益生物、星慧集团负责人等一行10人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访问交流,共商所地合作事宜。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产业合作部及发酵平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延和首先对刘永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历程、国内外形势、工业生物巨头的产业布局等做了报告,通过工业生物技术应用于原料替代、工艺替代、传统产业提升及新兴业态产生等诸多案例阐明了工业生物技术的战略意义。 

  随后,孙际宾就研究所的建所历程、战略任务、科研组织模式、创新能力建设、科技进展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自贡产业化基地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所地合作设想。   

  刘永湘对研究所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与四川安益生物共建的产业化试验平台工作进展,并表达了自贡市加大力度支持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决心,同时希望通过与研究所规划设计开放式产业平台、研究院等模式,进一步提升所地合作层次,助推自贡经济绿色发展。 

  期间,刘永湘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 

马延和讲话 

刘永湘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来访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