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陆文龙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5-12-1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12日,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陆文龙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陆文龙首先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关于研究所建所历程、战略定位、机制体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进展、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发展设想等情况的汇报,并重点了解了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理念和建设内容。陆文龙对研究所各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前景充满期待。 

  陆文龙来到中国科学院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了氨基酸工业菌种创制、生物塑料基本原料大宗化学品合成、植物珍稀化合物的生物合成、高通量筛选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技术细节,对研究所的工业生物技术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陆文龙来到依托研究所建设的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实地考察了育成中心培育的诺唯德(天津)制药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天津育成中心促进成果转化、孵化培育创新企业的功能定位。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齐中波、生物医药处处长孙文秀、办公室副主任张子英、计划处副处长赵莉晓、生物医药处干部孔林,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科技局局长吉林等陪同调研。 

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

参观研究所实验室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