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5年科技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5-12-09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3日至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5年科技务虚会。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纪委书记、副所长崔秀娟,副所长孙际宾、李寅,以及全所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延和首先回顾总结了研究所2015年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以及二期基建等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结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马延和梳理了研究所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希望大家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基于2015年研究所部分科研项目的申请情况,结合管理学SWOT分析,围绕研究所核心竞争力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和认真分析。会议听取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重点对一三五规划的合理性、可突破性、以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并形成了修改意见。会议听取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2016年科技项目申请策划以及人才专项计划的介绍和汇报,重点对2016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进行了讨论和梳理。会议还听取了研究所研究单元考核评价制度介绍汇报,对考核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重大成果导向的评价体系达成共识。

  马延和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及提出的合理建议,重申了创新文化建设、核心价值理念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并对下一年度研究所若干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他激励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全面提升应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的能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延和讲话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