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三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以研究组年度学术报告、学术墙报和Workshop三种形式,全面展示了研究所一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全所共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128日上午,学术年会在研究所B301阶梯教室正式开幕,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全所科技人员充分交流、互相学习,推动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形成研究所协同创新的细胞文化。 

  本届年会共有34个大会报告,150Poster展示,两场分别以“基因组编辑技术”和“生物设计与计算”为主题的专题技术研讨会。另外,本届年会还举办了两期“天工论坛”,邀请德国汉堡工业大学曾安平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工业生物技术和分子生物传感领域的最新进展。大会期间,16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优秀Poster奖”,孙媛霞研究员获得“工业酶创新奖”。 

  本届学术年会于1130日上午闭幕。马延和所长作大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研究所师生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化落实的关键时期,研究所的发展既面临着很好的机遇,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希望全所职工能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科研水平和竞争实力,为推动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实现工业生物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马延和讲话

孙际宾致开幕辞

学术年会现场

Poster 展示与交流

曾安平作“天工论坛”报告

张先恩作“天工论坛”报告

16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优秀Poster奖”

孙媛霞研究员获得“工业酶创新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