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5年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04    供稿部门:综合处

  1129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5年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会议就天津工业生物所发展现状和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咨询。会议由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杨胜利院士、赵国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的邓子新院士,天津大学的王静康院士,德国汉堡工业大学的曾安平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赵惠民教授等国内外14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相关领导出席。 

  马延和所长首先就研究所十二五科技突破、成果转化与企业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研究所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理念给予了肯定,并就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组认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定位与理念契合国家需求,科技布局合理,成立三年来取了显著的成绩。希望研究所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秉承双创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工业生物技术前沿研究与应用转化的有机结合;希望研究所充分认识原始创新与科研手段的关系,科学部署技术平台建设,契合生物大数据发展的新趋势;希望研究所深入凝练“十三五”规划,在科学院分类改革中找准定位,实现新时期跨越发展;希望研究所联合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和转化领域的优势力量探索建设联合体,实现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共同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