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创新支撑科技发展,产业成就绿色未来——中国(寿光)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暨产业链联盟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1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828日,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共同主办,寿光市人民政府、潍坊市发改委、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寿光)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暨产业链联盟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寿光召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新兴产业二处处长谭遂,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等领导出席。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李寅等参加会议。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家生物基材料生产龙头企业、大学及科研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谭遂表示,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发展,于2014年组织实施生物基材料专项,投入2.7亿元,重点支持潍坊、濮阳、天津、深圳、长春、武汉等区域的集群建设和应用示范,以期促进生物基材料对石油基材料的替代取得重大进展。 

  邹庆忠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的建设举措,表明了潍坊市打造“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的决心与信念。 

  冯仁国介绍了中科院对生物基材料重大突破的工作布局。他表示,只要政府有信心、企业有耐心、科学家有决心,就能把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好;同时,希望各部门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建立从科技到产业的桥梁。 

  马延和介绍了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的成立背景、原则、定位、目标、任务及相关筹备工作进展。“正如人类走出石器时代并非因为石材的用尽,相信人类走出石油经济,也绝非要等到石油的消亡”,马延和说,实现生物质资源的高效利用,是我们的愿景,更是使命。 

  大会举行了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启动仪式马延和与谭遂、冯仁国、邹庆忠及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一同按下了象征联盟成立的水晶球,宣告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正式启动。大会期间,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张学礼等与会专家围绕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及产业链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部分企业、院校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基本原则,旨在通过凝聚政、产、学、研、资等多方力量,形成一个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共同支持的生物基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交流对话平台、商业贸易平台和科技合作平台,促进生物基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改变生物基材料产业目前零散、小规模发展的状态,共同为我国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研讨会现场

生物基材料产业链联盟正式启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