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首届“天科大-工生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18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513日,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天科大-工生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天津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天津科技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共同承办,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会、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会和人教处共同协办。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工业生物所的1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论坛。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教授,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研究员、所长助理王钦宏研究员,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副院长刘浩教授,天津工业生物所朱敦明研究员、田朝光研究员及人教处副处长刘琦等出席了论坛。 

  路福平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天科大与天津工业生物所有着深厚的友谊,早在2008年就开始联合培养研究生,这几年天科大见证着研究所的创建、发展和壮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这种创业精神值得天科大学习借鉴。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交流活动,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进一步加强双方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孙际宾对天科大这几年给予研究所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去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关键节点,双方关系得到全面升级,逐渐建立起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创造合作机会,共同为天津市、环渤海经济圈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王敏详细回顾了双方自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不仅要在学术上不断创新,在合作模式上也能不断创新。她还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多开展,双方互相多走动,“亲如一家人”。 

  天科大的韩培培、郑宇、刘逸寒、满淑丽、罗学刚等青年教师和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戴住波、陈曦、杨建刚、郑小梅、王兴彪、郑迎迎等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场上场下切磋交流,互动热烈,气氛活跃。青年学者们积极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验和学术见解,充分享受着思维碰撞带来的惊喜。与会人员表示论坛报告拓宽了视野,启发了灵感,结识了同道,获益匪浅,热烈期待下次活动的举办。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首届‘天科大-工生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在论坛活动上,路福平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孙际宾研究员、朱敦明研究员、王钦宏研究员、田朝光研究员等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论坛现场

到会领导与报告人合影留念

路福平副校长为孙际宾研究员、朱敦明研究员、王钦宏研究员和田朝光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