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一行赴先声药业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15-04-28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421日,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一行前往南京先声药业,对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先声药业董事长任晋生、南京百家汇科技创业社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冯全服、天津百家汇科技创业社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崔秀娟、李寅和产业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任晋生首先指出,在创新药研发的道路上,先声药业探索了很多年,投入了大量经费支持创新药物的研发,“百家汇”作为开放式的药物创新平台,融汇研发项目、研发资金、研发人才资源,启动了孵化培育创新创业企业的创新模式。先声药业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合作,需要双方在如何突破彼此间的“围墙”、形成密切的伙伴关系,如何充分发挥研究所科技资源和企业运营经验、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共同探索新的创新合作模式。 

  马延和表示,在上次任晋生董事长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后,双方对彼此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目前需要开展新的机制体制设计,探索所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以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势下,围绕中科院对研究所创新驱动的要求以及天津育成中心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先声药业和天津工业生物所可以通过组建运营平台来落实合作,推动科研项目的公司化运作。 

  任晋生表达了对先声药业和天津工业生物所合作的期待,并表示,“百家汇”与天津育成中心的诉求是完全一致的,二者的密切合作将突破体制的界限,以资产作为纽带,通过灵活的合作实现共同创新创业,形成符合天津经济发展需求的,集研发、创业、投资、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开放式社区。 

  期间,在任晋生的陪同下,马延和一行参观了南京百家汇科技创业社区。 

交流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