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到天津工业生物所就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04-21    供稿部门:综合处

  416日,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创新创业”进行了专题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以及科研、管理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小红首先听取了马延和关于研究所机制体制创新、重大科技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与未来发展设想等工作进展的汇报,对研究所建所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小红认真倾听了每一位与会代表的发言,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曹小红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超前部署,研究所要将长远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发展相结合,做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创业者,促进研究所真正跻身于世界生物技术前沿阵营。她强调,广大科研人员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努力实现关键技术重大突破,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科技生产力,真正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曹小红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帮助更多的科技人员打破“围墙”,踏上创新创业之路。第二,要传承中科院的精神血脉,培育研究所创新文化,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第三,要大力吸纳、引进跨领域的多学科人才,为创新创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第四,要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和支持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第五,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滨海新区发展的四重叠加机遇,理解透、把握准、运用好各项创新政策,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天津及全国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曹小红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与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殷向杰参加调研。 

曹小红讲话

马延和作汇报

会议现场

参观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