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5年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2-06    供稿部门:综合处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3日,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了2015年新春慰问座谈会。研究所全体职工与学生300余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一起回顾2014年的收获与喜悦,共同表达对2015年的希冀与祝福。 

  座谈会伊始,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4年度研究所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满怀激情地展望了2015年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历史,正在揭开动人心魄的新篇章。面对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我们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同培育先进的研究所文化,探索新型科研组织模式,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推动国家产业集群及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将研究所逐渐培养成一个特色鲜明、不可替代的现代化卓越科研机构,为科学院及国家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随后,本次慰问座谈会的主办方研究所工会也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一首满怀深情的诗朗诵——《科学院,梦起的地方》揭开了慰问座谈会的序幕,朗诵者们用他们浑厚通透的嗓音追忆着研究所的点滴成长,倾诉着每一位科学院人的科研梦;伴随着感人的旋律与明快的节奏,一曲《光阴的故事》带领着观众一起聆听时光带来的美好回忆;瑜伽展示《永恒》,让观众们感悟到了身体、心灵与精神的和谐统一;光影秀《家》、小合唱《我的家》和《相亲相爱一家人》,以独具创意的绚丽荧光和清新动听的歌声讲述着对研究所这一个热爱与眷恋;激情洋溢的舞蹈《小苹果》,热情似火的独唱《随心所欲》、《Back At One》,以及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带来的《自由飞翔》,掀起了现场的阵阵高潮;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小合唱《东方之珠》《真心英雄》以及经典歌曲串烧,展现了科学家及管理人员的魅力风采与浪漫情怀。最后,全场职工和学生共同唱响《明天会更好》,为天津工业生物所新春慰问座谈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慰问座谈会的节目全部由所内人员自编自演,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新颖多样,让人目不暇接,尽情地展示了研究所人的多才多艺,艺术地再现了“细胞文化”建设的新气象,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一家人亲切与温馨。2015年,“率先行动的钟声已经敲响,跨越发展的画卷已经展开,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在研究所领导的带领下,挥动隐形的翅膀,向着工业生物技术“财富增长·环境美好”的瑰丽愿景,梦起,翱翔!

马延和所长讲话

工会送祝福

主持人闪亮登场

诗朗诵《科学院,梦起的地方》

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

瑜伽展示《永恒》

小合唱《东方之珠》

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经典歌曲串烧

舞蹈《小苹果》

小合唱《真心英雄》

光影秀《家》

小合唱《我的家》

男声独唱《Back At One》              女声独唱《随心所欲》

小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小合唱《自由飞翔》

慰问座谈会现场

欢乐热烈的氛围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