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药用植物基因组与合成生物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06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3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主办的“药用植物基因组与合成生物学研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成功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葛长荣、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以及昆明动物所王文研究员等共计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葛长荣主持。 

  马延和、葛长荣和王文代表会议方分别致辞,表示各方将创新合作机制,联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药用植物产业的快速发展。随后,昆明植物所陈纪军,天津工业生物所张学礼、江会锋,昆明理工大学董扬,昆明植物所黎胜红、胡江苗及云南农业大学杨生超等科研人员分别就药用植物活性成分结构与功能、珍稀化合物的生物合成、药用植物基因组及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会后,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加强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强协同创新与联合攻关、促生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交流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云南省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