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4-07-18    供稿部门:总体研究部

  714日和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对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承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的“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别进行了档案、财务、工艺设备专业验收和总体验收。国家发改委、天津市发改委、中科院科发局领导,各专业验收及总体验收专家,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及相关科研骨干,微生物所领导及相关科研骨干,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了验收会议。总体验收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主持。 

  段子渊首先宣布了验收要求并介绍了验收专家组成员,随后,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马延和研究员做了“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验收报告。报告就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与目标任务、平台设备建设、团队建设、财务和档案管理、以及建设期间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工程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 

  听取验收报告后,各验收专家组对工业酶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档案专业组专家对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工艺设备专业组专家参观了四个平台的设备,并详细质询了设备建设及运行情况;财务专业组专家检查了财务决算专项审计报告及相关财务档案。在财务、档案、工艺设备专项验收的基础上,总体验收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总体验收意见。意见充分肯定了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建设期间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一致认为“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已按国家发改委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项目的全部建设内容,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与北京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彦分别代表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单位和承担单位,对国家发改委、天津市发改委、天津保税区发改局和中科院科发局给予“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支持,以及共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最后,段子渊对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对工程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标准化管理和运行,成为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开放共享平台,成为成果转化的顺畅通道,成为技术转移和孵化的持续阵地。

段子渊主持

总体验收会议现场

马延和做验收报告

  

马延和发言                            李彦发言

档案验收会议现场

财务、工艺设备专业验收会议现场

总体验收专家组现场实地考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