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广州生物健康院院长裴端卿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4-07-11    供稿部门:综合处

  7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副院长、纪委书记朱咏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明等一行7人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考察交流。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接待了来访客人,所长助理王钦宏、许正宏以及技术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议。 

  马延和代表研究所对裴端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际宾与侯红明分别对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广州生物健康院的学科领域布局、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进展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裴端卿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建所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新建研究所,其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为广州生物健康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双方能够在生命健康领域内的微生物研究、合成生物学、仪器共享与研发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拓展技术成果的应用窗口,在院所合作方面走出新路线。 

  马延和对广州生物健康院各方面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州生物健康院立足学科前沿,在科研进展、成果产出以及院地合作与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显著,是非常好的学习榜样。今后双方可在蛋白表达系统、基因组重编程、DNA合成平台搭建、人工合成线粒体等方面进行技术互通与管理协同,在合作中实现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会上,双方就重要项目的研究进展、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项目及合作方式达成了共识。

马延和讲话                           裴端卿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