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5-16    供稿部门:纪委

  为了确保2014年度科研审计工作顺利开展,51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部署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崔秀娟主持,各研究组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所长马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纪委书记崔秀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了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六项重点内容,并对近期研究所拟开展的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进行了说明。 

  接着,马延和所长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和中科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反腐政策,让我们看到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科技领域反腐形势日趋严峻,国家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力度也逐年加大。在这一深刻背景下,他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加强拒腐防变的意识,积极配合研究所做好审计等相关工作;二是,全体职工,特别是研究组组长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国家关于科技经费管理的政策和法规,尽快熟悉研究所出台的财务制度和各项管理流程;三是,在工作中每个人要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应对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预定的科研目标。  

  最后,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小组组长、财务处处长易郁兰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预算的申报与审核、预算的执行与监督、财务验收和绩效、审计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马延和讲话

崔秀娟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