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4年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28    供稿部门:

  327,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2014年职工代表大会在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延和、李宝纯、邢雪荣、崔秀娟,工会主席孙媛霞以及全体职工代表共计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会上,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作了《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研究所的工作情况,阐述了研究所在基本建设、人才引进、“一三五”项目组织与科研进展、产业合作、管理体系建设、财务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客观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4年研究所工作重点与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3年是研究所正式运行的开局之年,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的工作条件有所优化、财务状况有所改善、职工收入有所提高;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创新文化不断进步。2014年,研究所将围绕“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以及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的需求,以科技跨越发展为着力点,率先启动“率先行动”计划,切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及二期建设规划的实施;启动建设工业菌种定制国家工程实验室;继续加强产业集群和创新联盟建设;大力推进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从平台建设、企业培育、产业支撑三方面加快育成中心建设;制订科研系统三维管理细则,形成研究所新型综合管理条例。 

  《报告》强调,2014年是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的发力之年,全体职工应清醒认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深入理解“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的研究所文化,团结协作,求是创新,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价值的高度统一,在发展中始终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地位与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究所工会主席孙媛霞作了《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宣读了需向大会通报和审议的事项。邢雪荣副所长向大会通报了《2013年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及2014年度提案征集情况》。 

  全体职工代表对大会报告、提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审议,代表们对马延和所长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方向明确、振奋人心,鼓舞和坚定了全体职工迎难而上、矢志进取的决心和信念。大会一致通过了《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报告》、《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薪酬方案》。 

  最后,党委书记李宝纯做了总结讲话。她对2014年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职工在未来工作中积极落实职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巩固并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确立并践行科技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美丽天津和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延和作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报告》

邢雪荣通报2013年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及2014年度提案征集情况》

孙媛霞作2013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李宝纯作总结讲话

大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