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7    供稿部门:

  3月1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院市双方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建立科技合作以来,在共同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中科院成果在津转移转化、加快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构建自主创新高地和高端产业基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白春礼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国家战略不仅对于天津市是一个机遇,对于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是一个重大历史机遇。院市双方在过去几年的合作中取得了众多成果,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多家研究所分支机构已在天津扎根成长。他表示,中科院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四个率先”要求,把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结合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战略的科技需求,促进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天津市实施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成长计划;根据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修订并推进《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市合作“一三五”规划纲要》部署实施;结合科技服务网络(STS-Network)计划,发挥天津工生所在工业微生物领域优势,推动工业微生物生物信息网络建设;汇集中科院各类科技资源,着力解决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科技问题,在盐碱地治理和灰霾研究等领域为“美丽天津”工程建设作出贡献。

  孙春兰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赞赏,对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天津市科委共同制定的《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市合作“一三五”规划纲要》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仅是针对京津冀地区的发展规划,也是中央对区域经济整体发展方式的创新探索,科技创新在区域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依靠科技创新是天津市发展的重要定位。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工作,通过双方的共同推动,院市合作成效显著,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她希望,下一步继续借助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使天津吸引并集聚更多科技成果和优秀的科研人才。最后,她邀请白春礼及研究所科研团队访问天津,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动院市科技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副市长何树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