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4-02-24    供稿部门:

  221,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李宝纯,副所长邢雪荣、崔秀娟,以及部分科研骨干与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延和所长主持。 

  会上,马延和所长首先对天津市科委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他就研究所的战略任务、科研进展、机制体制创新、未来发展重点、支撑美丽天津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 

  赵海山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定位独特、方向正确,发展势头很好,为天津乃至整个国家的相关产业升级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他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希望研究所面向产业需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集成各方资源,持续、集中地对某一产业的提升发挥作用;第二,希望研究所能够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解放并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鼓励他们尝试和探索市场化的商业经营模式;第三,希望研究所针对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等民生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美丽天津”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第四,希望研究所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更多地引进跨国公司、国际性公司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形成协同发展、融合创新的局面,以适应科技、研发、创新“全球化”的必然趋势。 

  最后,赵海山主任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一个面向需求、面向应用,同时兼具高水平基础前沿研究的国家新型研发机构,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天津市政府将从政策、物质、资金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能够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走出自己的新路子,探索引领国家科技体制符合经济发展需求的新模式。 

赵海山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