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王越超局长一行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3-12-13    供稿部门:

  126,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苏荣辉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邢雪荣、孙际宾以及研究所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马延和所长首先就研究所的战略部署、科技布局、科研进展、未来规划与发展重点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局长针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成果产业化、项目支持等问题与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越超局长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特色鲜明、定位准确,其所确立的战略主题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整体需求有着密切联系,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强调,科学院关于工业生物制造的研究目前在国家的整体发展规划中正处于有利位置,希望研究所能够瞄准“十三五”A类先导专项项目,进一步凝练目标,矢志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王局长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将学科建设、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进行良好融合,为研究所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结合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新技术加强技术平台的建设,形成研究所特色;三是围绕地方需求进行工作部署,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调研期间,王越超局长一行参观了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以及部分实验室,对研究所的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水平给予了肯定。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资环生物处研究员刘杰。

 

王越超局长讲话 

 

调研会议现场 

 

参观技术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