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第一届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06    供稿部门:

  20131129,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第一届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会议就天津工业生物所二期建设科技布局和重点方向进行了咨询论证。会议由副所长邢雪荣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国屏院士、北京化工大学的谭天伟院士等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子渊副局长、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沈毅副处长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科委副张乙铭副主任、天津空港保税区科技局吉林局长出席。 

  会议首先由马延和所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并代表研究所宣布了成立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的研究所决议和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随后,会议通过了由与会的8位咨询委员会委员及赵立志董事长的代表张世新总工程师组成的天津工业生物所二期建设规划科技布局和重点方向咨询论证会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马延和所长关于研究所建所背景、基本情况以及二期建设规划科技布局和重点方向等内容的详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天津工生所二期建设规划科技布局和重点方向的战略高度性,并对二期建设规划提到的拟布局的战略先导性科技项目“工业生物的设计合成(卓越中心)”予以了充分认可。在综合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专家组形成了二期建设规划科技布局和重点方向咨询论证意见,认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定位准确、科技布局合理,以总体科技布局为依托,瞄准了关键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准确把握了国际科技前沿。希望研究所在积极争取和组织更多的资源、落实保障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重点,加强研究队伍的协调联合研发的组织;突出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交叉联合,完善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转化模式;加强改革开放,探索研究所科学健康发展的新体制和机制。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