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首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12-0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许虹

  20131129-122,在建所一周年之际,天津工业生物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交流的形式庆祝研究所生日。本届年会采取了学术报告、Poster展出和Workshop三种交流形式。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1129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次学术年会在阶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马延和所长致开幕辞,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本次机会,充分交流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研探索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 

  本届学术年会历时4天,听取学术报告33场,展出Poster227张,举办以分子生物学技术、生物信息学与生物设计、发酵工程技术为主题的Workshop 三场。会议现场科研人员畅所欲言、讨论激烈,学术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研究所较高的科研水平与浓郁的学术氛围。 

  会议期间,由200多名科研助理、技术助理和研究生制作的Poster展出得到了一致好评。为鼓励探索创新,由研究所全体研究员投票评选出了10名“优秀Poster奖”,李宝纯书记为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10位获奖者分别就Poster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了认真讨论。 

  本届学术年会于122日下午闭幕。孙际宾副所长对本届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他用“紧张、有序、高效、务实”四个词概括了本届学术年会,认为本届学术年会是“交流思想的高效平台,补充新知的有效渠道”,同时对学术报告的质量和水平进行了高度评价。 

  本届学术年会日程安排紧凑有序,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研究组之间以及师生之间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真正起到了集聚业内人才、博览众家之长的作用。天津工业生物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所内科研交流与合作,营造勇于探索、创新求实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所在未来发展中迈上新的台阶。 

 

马延和所长致开幕辞

学术报告现场

 与会者积极进行互动交流

 

Workshop现场

 

Workshop现场

 

Poster展示与交流

 

Poster制作者进行讲解答疑

李宝纯书记为优秀Poster获奖者颁奖

孙际宾副所长进行总结发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