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筹)生物技术处来天津工生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3-07-23    供稿部门: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筹)生物技术处到天津工生所就“一三五”规划实施新进展与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验收准备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以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项目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首先介绍了近期启动实施的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工作,以及科技促进发展局(筹)在平台建设、研究项目及组织实施等方面的职能。随后,副所长孙际宾汇报了研究所“一三五”进展、平台建设、人员队伍和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验收准备的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对“三大突破”及“五个培育方向”重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期间,双方就项目组织方式、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与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所长马延和做了总结发言,对刘斌处长率全处同志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达了研究所将继续开拓进取、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刘斌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展及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验收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并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天津工生所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今后可以与中国科学院其他研究所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相关研究整合起来,形成生物科技创新联盟,以集成全院力量,从战略层面推动工业生物技术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他表示,科技促进发展局(筹)将紧紧围绕工作职能,做好科研工作的协调、服务、保障和推进工作,为天津工生所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调研期间,刘斌一行还参观了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等实验室。

调研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