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天津工生所举办创新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3-06    供稿部门: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应邀为天津工生所的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新建研究所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精彩报告。所党委书记李宝纯主持会议,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韩华、副所长孙际宾出席会议,研究所职工、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传杰从文化因何而需,文化从何而来,新建研究所的文化创建和创新生态系统等4个方面对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中科院各研究所开展创新文化建设的经验,深刻剖析了新建研究所文化建设的优势与难点,提出了需要重点把握的7个要点。他指出:文化创新是科技创新的先导,一个新建研究所在起步阶段就能够重视文化的建设是非常具有远见卓识的。他希望研究所能够抓住机遇,在现有工作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文化建设,蓬勃发展、勇进一流。报告寓庄于谐、触人深思、予人启迪,赢得了在场听众长久热烈的掌声。

郭书记还参观了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平台及部分实验室,并与研究所领导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新建所如何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实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文化建设如何引导科研人员将自身的科研兴趣与研究所定位结合起来,助力研究所健康稳定发展等问题。(文/温丹 图/罗娇)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宝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