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方新书记来所视察工作并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3-03-04    供稿部门: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院巡视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和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天津工生所视察指导工作,同时向所领导班子反馈巡视组调研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议上,郭建军通报了对天津工生所的巡视情况,在充分肯定研究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研究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工生所领导班子表示赞同巡视组提出的意见,会针对反馈意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方书记一行考察了天津工生所的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模拟仿真与发酵中试平台及部分实验室。所长马延和代表领导班子向与会领导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创新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教育、科研工作进展、育成中心建设、“一三五”发展战略和“创新2020”发展规划等几方面内容。

方新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对于一个新建所来所,班子的建设尤为重要,针对天津工生所班子“新、多、广”的特点,方新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研究所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牢牢把握研究所发展大局,合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希望领导班子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具有自身特色的议事制度;第三,希望研究所切实贯彻分工负责制度,领导班子对所分管的工作负全责,带领全所职工扎实工作,不断努力,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方新书记还指出,研究所要注重挖掘自身潜力,做“有用的科学”,既要有重大突破,还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以文化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文/温丹 图/张正伟)

 

参观平台

方新书记发表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