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科技大学校长曹小红一行来我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2-12-13    供稿部门:

12月7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科技大学校长曹小红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调研。在工生所所长马延和的陪同下,曹小红参观了模拟仿真与发酵中试平台、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及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听取了平台负责同志对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曹小红详细了解了三大平台的装备配置,对研究所面向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及产业界的需求,及时构筑装备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研究所积极开展与科研界、产业界的合作,对外开放、共享先进的平台装备与技术。

调研会上,马延和向曹小红汇报了研究所的战略定位、科研布局、重点实验室以及在人才建设、科技成果、企业合作、基本建设等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际宾副所长、张学礼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肖冬光也详细介绍生物工程学院科研情况。

曹小红与在座的科研管理骨干就科研项目研究的方向、进展和应用的情况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气氛十分活跃融洽。曹小红肯定了研究所在科研、人才、支撑平台等工作方面已取得的成绩,感谢研究所给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良好地教育条件,使科大的研究生能够深入一线参加研发实践,逐步培养和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她强调研究所在具备了先进的设备、平台条件的基础上,要紧密围绕定位,不分散布局,在了解中国企业乃至世界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企业,着重关键点,在不同领域相对集中,针对性组织科研攻关,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生物产业这个行业的发展,希望天津工生所的科研人员能齐心合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不断实现科学技术的突破,为天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她还邀请研究所的科研骨干能到科技大学进行科技交流。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校所在科研领域、平台等方面各有优势,可以结合双方的强项互补,促进校所在更高的平台上迸发出更强的创新能量,推动天津产业技术发展。

与会的领导还有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路福平、研究生处处长刘忠、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同存,天津工生所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人教处处长刘治、事业发展部部长张春育。(文/罗娇 图/罗娇)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