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成功承办第七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3-05-17    供稿部门:

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我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促进学科交叉,推动产业成长”,旨在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介绍工业生物产业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最新视角,促进产业界与原创资源平台的交叉合作,共谋工业生物技术的合作发展。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赵海山、我所所长马延和等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此次论坛云集了世界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众多国际专家、战略科学家、国内管理部门、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共同聚焦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和产品。佛罗里达大学教授Jon Stewart、德国汉堡工业大学教授曾安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ichelle Chang、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科、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以及金唯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Amy Liao等业内重要专家分别就生物经济和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哺乳动物细胞大规模发酵生产重组蛋白和抗体、中国生物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模式等问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会议还围绕工业合成生物学、工业生物与计算科学、生物炼制与生物能源、生物基材料、生物催化工程、工业蛋白质科学、微生物资源与环境生物技术等专题组织13个分会,每个分会专题均邀请了近90位学术界和企业界专家作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围绕大会主题,本论坛还同期举办了一系列企业推介、签约仪式等活动,参会嘉宾500余人,为历届论坛之最。

本次论坛由我所承办既是主办单位对研究所工作的充分信任,也是我所展示科研水平和特色、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的重要机会。本次论坛在主办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上下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扩大了研究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致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致辞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赵海山致辞

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致辞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分会报告

分会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