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生所荣获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红歌大合唱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05-22    供稿部门: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随着天津工生所合唱团指挥韩华精准的指挥,合唱团完全沉浸在了演出当中。高昂嘹亮的歌声,雄浑壮大的气势,仿佛又回到了炮火连天的年代,为了保卫祖国,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与尊严,万众一心,誓死杀敌!完美的演出,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更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全场掌声持续不断。最终,天津工生所凭借雄厚的实力荣获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红歌演唱会大合唱一等奖。

天津工生所非常重视党建工作,自党支部建立之后,就不断组织各种活动,通过参观一系列战争纪念馆、人物纪念馆,到组织学习“三个代表”,到讨论学习“科学发展观”,再到组织学习反腐倡廉等,不断提高思想建设工作方式方法,逐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党员的觉悟不断提高,党性不断纯化。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又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党支部对于2011年的党务党建工作更加重视。自接到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的红歌演出通知后,天津工生所党支部就对参演曲目,参演形式,参演服装等展开了讨论。经多次讨论后,最终确定了参演曲目及相关事项。

天津工生所参演曲目为大合唱《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两首歌曲,参演人数为110人。此次活动不但是研究所第一次参加人数最多的集体活动,还是献给党成立九十周年的一份赞礼,更是研究所精神面貌的一次展现。尽管合唱团成员各自的工作任务都很繁重,但仍就每天抽出一至二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合唱训练。从发声吐词,到随着伴奏演唱,再到分声部合唱,每一次微小的进步,背后都是合唱团成员们艰辛的汗水。而研究所副所长韩华更是每一次排练都组织指挥大家一起参加,从没缺席过一次排练。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足见每一次演出背后,演员们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天津工生所合唱团与专业的演唱团还无法媲美,但是凭着一腔爱国之心,一股坚忍不拔的毅力,一种追求卓越的精神,在韩华的带领下,合唱团成员一步一步提高了演出技巧,深刻体会了集体的力量,也体味到作曲家在当时情景下创作歌曲时的爱国之心,卫国之情。每每演唱训练时,大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5月19日在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举行的红歌演出比赛当中,天津工生所凭借精准的指挥,出色的演出,一举夺得大合唱的一等奖。在夺冠后,合唱团成员欢呼雀跃,均表示将会再接再厉,争取在院组织的演出当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现场预演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