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生所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3-12    供稿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院2011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天津所的党风廉政建设。 3月9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总支部的邀请,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为天津工生所的全体干部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项目负责人和全体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所长刘新厚主持,他代表全体职工对郭建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郭建军首先阐释了职务犯罪的定义,并对当前我国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他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从国家对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职务犯罪的形式和特点等几方面,深入剖析了近年来科研领域发生的一些违法腐败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细致地总结了我院职务犯罪的类型、成因和防范措施。并以“公仪休相鲁而嗜鱼”之典故,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抵制诱惑,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最后,郭副局长指出“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创新力度,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报告内容发人深省,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郭建军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