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生所与天津药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两项技术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3-11    供稿部门:

近日,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天津药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两项技术合作协议,联合开发“一种甾体官能团转化技术”及“一种适合工业化的改造甾体官能团的新菌种的改造和优化”,经费总额达180万元,预计2年内完成。

天津药业研究院是天津药业集团的重要研发平台,设有国内唯一的甾体药物研发博士后工作站,研究院内设化学合成研究室、固体制剂研究室、液体制剂研究室、生物工程研究室、天然药物研究室、结晶学研究室、质量分析研究室以及中试工程研究室等。研发工作主要围绕激素、维生素、抗生素和氨基酸,以甾体激素类药物和氨基酸类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并辅以心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以及精神类药物的研究,研发领域涉及药物合成、制剂、分析、生物工程等,已逐步成为国内领先的甾体和氨基酸药物研发机构。双方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天津地区甾体生物制药技术的发展,成为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新亮点。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