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天津日报】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番茄红素
  发布时间:2016-06-27    供稿部门: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以玉米淀粉为原料,通过微生物细胞工厂发酵转化,每吨产出番茄红素40公斤,目前已经通过专利申请,产业化前景可观。

  番茄红素是重要的营养化学品,广泛用于食品、化妆品以及医药领域,其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代谢产物“游离基”对人体组织器官所造成的伤害。目前的生产方式主要是从番茄中提取获得,每吨番茄仅含20克番茄红素。

  本报记者 王涛 摄

    (原载于《天津日报》 2016-06-24 第12版 图片新闻)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