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视察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29    供稿部门:

6月27日,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视察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视察中,认真听取了研究所筹建以来的工作汇报,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室以及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志刚首先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刘新厚关于研究所的战略目标与定位、学科布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规划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刘新厚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筹建以来取得的科研工作进展。王志刚高兴地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工作富有成效,要继续保持良好、快速的发展。

王志刚指出,科学技术要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要切实地转化为生产力,工业生物技术不但要在基础研究方面有所突破,更要在实际应用方面产生效益。工业生物技术要能够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社会经济转型方面发挥出作用。

王志刚强调,科技发展在人才,要重视培育中青年人才,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形成良性的培养培育机制,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科技发展,为国家进步,做出贡献。他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一个新所,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更要切实探索新的机制体制,为全国科技人才的培育培养提供思路。

王志刚表示,科技发展要抓住关键技术,把握全局导向,实现自主创新。目前促进科技发展的力量主要集中在科研院所、高校、高新企业,所以研究所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工业生物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自主创新,取得快速发展。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新建研究所,也要积极探索促进科技发展的体制与机制。

随后,王志刚视察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以及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慰问了实验室及平台的科研工作人员。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伟中,办公厅主任吴远彬,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铭等陪同视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