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科技日报】中科院在上海天津 新建两家直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05    供稿部门:
为促进长三角经济和环渤海经济的发展,中科院与地方密切合作,在上海和天津成立了两个新的研究所。11月29日上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天津滨海新区揭牌。此前的11月27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也在浦东正式宣告成立。
天津工生所是中科院在天津建设的第一个整建制的研究所。它面向国家生物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需求,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国家战略的实施,目前已组建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还与天津金耀、中粮集团等企业共建了8个联合实验室,主持或参与了973计划项目课题17个、863计划项目14个、科技支撑项目2个。
上海高研院定位于开展原始创新研究,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集成技术解决方案,探索科技与经济、教育、金融、文化结合的发展模式,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研产学用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综合性科教机构。上海高研院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科技支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等195项,大幅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支撑力量。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天津市委常委朱丽萍等分别为两个新建研究所揭牌。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2-11-30 01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