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天津日报】孙春兰会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
  发布时间:2012-11-30    供稿部门:
11月29日中午,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迎宾馆会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对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揭牌表示祝贺,感谢中科院给予天津发展的支持。
孙春兰说,中科院科研实力雄厚,人才优势显著,科技资源丰富。双方开展院市合作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天津制造”向“天津创造”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持。天津未来的发展,关键在科技,关键靠人才。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加强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搭建科技研发平台,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天津发展。
白春礼出席验收会和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说,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院市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国内唯一一家工业生物技术整建制研究所。希望工生所今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与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研发机构、高校和企业的合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重点领域建设由科技领军人才、科技管理专家、科技产业化人才组成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要促进中科院优势资源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催生更多科技“小巨人”。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宏江参加会见。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市政协副主席饶子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席验收会和揭牌仪式。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验收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代表验收委员会和建设领导小组宣读了验收意见,对三年多来院市合作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体科技人员立足天津工业经济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面向重大产业和市场需求,瞄准世界生物技术发展前沿,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使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院市领导还向在筹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位于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2009年3月由中科院和市政府共同筹建,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以促进工业提升、环境改善为宗旨,坚持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发展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服务工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方向涉及三方面: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原载于《天津日报》 2012-11-30 01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