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总结酶工程在生物技术和有机化学等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02-17    供稿部门:

  酶工程是一种以分子生物学为基础,将酶学与工程学(化学、电子计算机、机械学等)相融合的交叉生物工程学科,通过对酶的结构与功能进行设计、改进、创建并优化,提升酶作为生物催化剂的实际应用属性,为低碳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提供一种高效低成本的技术方案。近年来,在绿色生物制造、可持续发展等战略背景下,酶工程领域愈发受到学术界及产业界关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Reetz大师工作室的Manfred T. Reetz教授、孙周通研究员及曲戈副研究员撰写了《Enzyme Engineering: Selective Catalysts for Applications in Biotechnology, Organic Chemistry, and Life Science》专著。 

  本书系统总结了酶工程在生物技术、有机化学及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基本应用和最新进展,包括酶工程技术概论,酶筛选技术、基因突变方法学、方法学应用指导、定向进化与理性设计在选择性/底物特异性/活性改造实例、酶稳定性改造、人工酶催化混杂性研究、蛋白质工程经验杂谈以及酶工程未来发展方向展望等主要内容。本书系统梳理总结了酶工程领域的发展历史、前沿技术理论与应用及未来发展重点,着重突出了该领域在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和有机化学等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应用场景及未来可拓展方向。

   该专著近日已由德国化学学会出版社(Wiley-VCH)出版发行。

   电子版下载地址 

 

专著封面及封底图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