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受邀在Metabolic Engineering发表基于CRISPR的代谢工程调控前沿综述
  发布时间:2020-12-16    供稿部门: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组,合成生物技术研究组

  高效的代谢途径是细胞工厂生产的关键,然而同源或异源多基因途径的不平衡和低效,会导致潜在的有毒中间体的积累。CRISPR技术可以提供更加简单、高效、低成本的代谢途径改造与优化方法。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张学礼研究员带领的微生物代谢工程团队和毕昌昊研究员带领的合成生物技术研究团队,受邀在Metabolic Engineering发表基于CRISPR的代谢工程调控前沿综述。该文章介绍了传统的代谢途径调控技术,系统性总结了原核和真核细胞中基于CRISPR的代谢途径调控技术和策略,进一步展望了CRISPR技术在代谢工程改造中的应用,并提出了新的应用思路。 

  该综述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的支持。天津工业生物所助理研究员赵东东为论文第一作者,张学礼与毕昌昊为共同通讯作者。 

  文章链接 

CRISPR/Cas9在基因表达调控中的应用 

基于CRISPRi/CRISPRa的调控示意图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