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阴和俊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1-09-21    供稿部门:

  2011年9月21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阴和俊首先走访了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工程和分子进化等实验室,亲切地看望了科研骨干,详细了解研究所在生物代谢、生物发酵、工业酶制剂等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以及设备情况;随后,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发酵模拟与仿真平台,仔细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发酵平台的DCS控制系统的介绍,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以及实验室建设表示赞赏。 

  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刘新厚向阴和俊汇报了研究所的战略目标与定位、学科布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规划以及筹建以来取得的科研工作进展,并展开论述了研究所的工作重点。同时在座的科研人员与阴和俊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阴和俊在座谈会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中科院根据知识创新工程的总体部署,集聚资源、与天津合作共赢、加快中科院技术转移步伐的重要举措,研究所按照“边筹建、边科研、边转化”的基本原则,在科研项目、成果转移转化和平台建设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对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阴和俊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一三五”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效,鼓舞人心。他要求研究所要坚定地面向应用,密切与企业合作。生物技术是应用领域广,富有活力的新技术,与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紧密联系,研究所要着力于应用性研究,开发新技术、新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目前国家科技投入多元化,地方和企业的投入占国家科技投入的比重日益增大,与企业合作,改变资金来源,一方面可以解决科技资源问题,更重要的是检验成果的价值,促进成果更快转移转化,更加直接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阴和俊同时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新建研究所,应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建设是重中之重,应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着力加强科研仪器设备的自主开发能力,开发原创的科研技术手段,培养自行开发、研发自主设备能力。 

  最后,阴和俊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努力开拓创新,进行更多的原创性科研工作,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尽快实现突破。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