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纪委会议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22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第四季度纪委会议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高莲主持,纪委委员、纪检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所纪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会议对2023年度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并就下年度纪委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高莲对纪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纪委委员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以律己作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 

  按照院有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所纪委认真严肃召开了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聚焦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纪委书记与纪检干部开展深入谈心谈话。会上,高莲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总体回顾,带头作了党性分析,纪检干部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融入日常、转化为切实履行纪检职责的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