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122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来到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有200多名幼儿参加。  

  活动中,学生党员带来了“生活中的微生物趣味科普报告,从酸奶、啤酒、酱油、面包等日常生活中熟悉的食品讲起,向孩子们展示了“微”生物的“大”作用。随后学生党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DNA折纸动手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了DNA双螺旋结构的科学知识,感受了生命科学的神奇魅力。 

  通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观察自然、探索未知、发现奥秘的求知欲,同时提高了学生党员传播科学、服务社会的先锋模范意识,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