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5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82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夯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筹备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前提。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推进落实问题清单的整改销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所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调研报告及问题清单销号等事宜。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领学重点篇目,交流学习体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