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面向研究所各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三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724日,纪委书记高莲结合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以《磨砺党性 廉洁奉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面向职能党支部、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工业酶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以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化建设进程为切入点,强调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高莲还从建立精准化的廉政提醒宣贯机制、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搭建廉政课程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内部控制监督与评价机制、常态化核查科研原始记录、深入基层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研究所廉政风险防控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727日,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参加院所(局)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收获,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面向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三党支部、工业生物系统工程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背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科学内涵,结合新形势下我国生物制造发展面临的压力与风险,阐明了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新时代井冈山精神为灵魂,按照院党组关于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制定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科研方向和布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进相关工作进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728日,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以《从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角度,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面向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支撑与总体研究部党支部、工业酶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科技创新相关论述,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所党委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研究所的贯彻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学成作专题党课报告 

王钦宏作专题党课报告 

高莲作专题党课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