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725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中华文明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的深刻内涵,阐述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是科技创新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汲取传统文化营养,坚定创新文化自信,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有机结合,与研究所倡导的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有机结合,积极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凝心聚力践行国家队使命职责,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