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沈阳同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红霉素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6-04-15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412日,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沈阳同联集团就双方的战略合作及红霉素项目合作在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签约仪式。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与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洋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敏娴,副总经理杨生武,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延和首先对同联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际宾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建所以来在重大科技成果与产业化项目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马延和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此次与同联集团的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开端,紧密结合现代医药产业的发展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为企业的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实现研究所与同联集团的携手发展。 

  陈敏娴对研究所建所以来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同联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结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同联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已经逐步形成了多品种、大规模、低成本的以生物制药为核心的高效、完整的产业链。希望以红霉素项目为双方合作的起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体制,推动传统医药及相关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期间,姜洋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  

  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大规模生化原料药、多剂型中西药制剂的研、产、销为一体,产业结构紧密的、跨地区、跨行业的新兴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在上海、辽宁沈阳、内蒙呼伦贝尔、江西景德镇、湖南岳阳等地均有制药企业,形成了南北互动发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完整、各有侧重的制药产业集群。旗下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亚洲和南美等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