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挑战集团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6-04-15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411日,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挑战集团旗下的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研究员宋诙、张大伟及产业合作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马延和与挑战集团董事长蔡辉益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同时,研究所与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成立“饲用酶制剂联合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分别就前期的沟通情况以及具体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马延和表示,研究所始终将瞄准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定位目标,希望通过未来双方紧密的合作,推动研究所饲用酶制剂及相关领域成果的应用和实施,把生物饲料产业做大做强。蔡辉益对研究所建所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研究所与工程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以及饲用酶制剂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促进生物饲料产业技术进步,推动生物饲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生物饲料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双方上述合作的达成以及后续具体项目合作的落实,将有效的整合研究所的先进技术与挑战集团在应用研究及市场方面的资源,实现双方在畜牧酶制剂领域产业化发展路线上的技术的配套和集成,为工业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奠定了基础。  

  挑战集团创立于1997年,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创办的大型高新技术股份制农业企业,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以高科技含量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为主要发展方向。集团投资成立了北京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挑战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思科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众力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博菲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以开发生物饲料为研究方向的国家工程中心,天津博菲德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心的法人主体。中心根据生物饲料领域技术和市场需求,围绕饲料安全、动物性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开展集成性技术研究和技术转化,推动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在饲料产业中的应用。 

  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国家质检中心等科研机构为后盾。现已研制开发出的10多个系列的100余种产品,具有较高的科技附加值和广泛的市场适用性,如耐高温植酸酶、复合酶、木聚糖酶、葡聚糖酶等,覆盖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